龙岗镇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备战“双十一”

    近期,龙岗镇联合市场监管、城管组织专门力量,对辖区内炒货企业、电商经营户进行了安全生产指导监督工作,积极备战“双十一”。

    龙岗镇是坚果炒货产品的“重要配货中心”,据了解,该镇内有100余家坚果炒货企业,有90余家主营坚果炒货的电商经营户。

    “‘双十一’是网商销售热潮,也是坚果炒货生产旺季。时间急、订单多、需求大等多重因素有可能导致产品质量不高、食品安全等隐患。”龙岗镇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近期,监督检查小组实地走访了60家企业及电商户,从生料挑选、产品生产、产品存放、产品流通等环节开展监督指导工作。

    监督检查小组指导企业及电商经营户规范化经营,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检查健康证、食品卫生许可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件,抽查产品生产日期、保质期、QS认证等,从规范标签出发减少产品质量问题,防止过期食品、伪劣产品流入市场。另一方面,指导把好“质量关”和“安全关”。指导企业加强对坚果生料的存放要求,挑选要求,有效降低“坏籽率”。同时,要求实施产品存放“四隔离”举措,提高产品保鲜度;定期开展器皿消毒等工作,保障产品安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戴桂霞 许珊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11-11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