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村玉山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打成"持久战"

现场只十余人施工 两个月仅完成一处终端粉刷

龙岗镇太平村玉山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打成“持久战”

    2016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在今年年底要彻底完成,目前全市整体施工进度70%,但龙岗镇太平村、玉山村的工程施工进度落后于全市整体进度,仅完成本村工程量的一半左右。

    在玉山村的农村污水工程施工现场,5个施工单位工作人员在处理污水终端的三格式化粪池。据农治办工作人员陈生东介绍,自杭州市农治办8月份现场督查后,9月份市农治办再次对该村启动检查程序,但两个月时间内,玉山村并没有加快工程推进速度,“这期间就粉刷了化粪池的立面,其他工序与两个月前没有任何变化。”

    现场施工人员少、积极性不高,管理人员施工安排无序,呈现出了一个脏、乱、差的施工环境。“必须快速整改,不然就要耽误整个工程的进度。”陈生东说,终端建设完成后,接下来的接户和化粪池改造两个工作至少需要两个月的时间完成。

    因为地形特殊,终端选择在了村子对面。这样一来,管网接入终端就必须走“水路”。在河道的两侧,污水主管网已经通至终端,并由混凝土浇筑以保完整,这样一来更加耗时耗力。

    玉山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确实存在实际困难,但农村污水治理工程中遇到的问题还需及时解决。村支委委员邵飞军说,接下来,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玉山村将组成50人的工作小组推进进度,理清工作思路,改变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该镇太平村,由于施工、管理各方面的原因,太平村也拉开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持久战”。该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有两个标段,进度都稍显滞缓。每天只有17名施工人员现场施工,目前接户工作还没有排上日程。按照这样的进度,十月底全部完成工程存在一定的压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苑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10-14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