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镇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凝心聚力促招商 枝繁巢暖引凤来

龙岗镇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招商引资是产业升级的主要抓手,更是地方发展的后劲所在。今年以来,龙岗镇坚持把招商引资工作为“三大比拼”的重要抓手,结合产业优势、区位优势,凝心聚力,创新方法,大力拓展招商引资工作。

    定期分析研判 深化责任意识

    在龙岗镇,每月召开一次班子会议、专题分析研判招商引资工作,已经成为该镇的规定动作。在分析研判会上,除了对前期招商工作进行汇总分析外,还会根据全镇招商引资工作现状及今后的工作进行目标再明确,责任再落实。

    “在地方经济发展中,如果客商是船,招商就是借船,资金是风,引资就是乘风,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就要是‘借船乘风’。”龙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定期召开会议既是深化工作认识,也是对前期工作不断找补短板的一个过程,只有不断总结分析,才能做好“借船乘风”的文章,从而推动全镇经济破浪前行。

    创新工作方式 拓宽招商渠道

    今年以来,龙岗镇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形成了以企引企、以商招商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招商新格局。为拓宽招商渠道,今年3月,龙岗镇还组织部分企业家前往广西省靖西市等地,有针对性地开展一系列招商活动。通过外出招商、上门请商、对外开放的招商模式,大力招引坚果炒货行业、旅游业和高科技、高附加值的项目。

    在拓宽招商渠道的同时,龙岗镇还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制作了招商引资宣传册,图文并茂、内容翔实的宣传手册全面立体地介绍了该镇基础设施、人居环境、产业和资源优势。不仅如此,为加强宣传效果,龙岗镇还筹拍了一部专题片,动态展示了龙岗镇优越的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增强了该镇的投资吸引力,营造了浓厚的招商氛围。

    加强对接服务 营造良好氛围

    优质服务是“引得凤来”的关键要素之一。近年来,龙岗镇致力于加强项目代办,提升服务水平,今年,该镇更是确定了2名项目代办员,专门负责项目的前期代办工作。

    “项目落地后,很多企业主对项目前期办理事项不熟悉,项目立项、审批需要经过什么程序,准备什么资料也都不太了解,一个部门一个部门地跑下来,往往需要消耗很多时间。我们要做的就是为企业提供保姆式的服务,帮助他们节约时间和精力,加快审批速度,确保项目进度。”虽然从事项目代办工作不到半年时间,但项目代办员马洲对各项代办工作已是十分娴熟。身为项目代办员,马洲平时很少待在办公室,大部分时间都辗转于企业和各部门单位之间,因为熟悉各项工作流程,许多审批工作常常比企业自行办理节省一半的时间。

    招商招活一池水,引资引出一片天。扎实的招商举措,取得了一系列新成果,今年该镇已完成实到临外资金9496万元,完成79%,杭外资金631万元,签约项目5个,其中2个项目已投产。龙岗镇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以特色小镇建设为主平台,招引一批符合产业导向的好项目入驻园区;继续抢抓省级旅游度假区建设契机,充分依托龙岗优越的生态山水资源,招引一批品牌企业进行深度开发。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戴桂霞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09-07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