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镇成功调处跨省林地权属经营纠纷

护航G20 边界保平安

龙岗镇成功调处跨省林地权属经营纠纷

    7月11日,经过一天紧张的现场协调工作,浙江省临安市龙岗镇华川村与安徽省宁国市南极乡梅村村之间的山核桃林权属经营纠纷终于在龙岗镇与南极乡的属地政府的积极努力下,成功签下调处协议。

    华川村与梅村村的山核桃林权属经营纠纷,涉及山核桃林地150亩。这块林地是华川村插花在安徽省宁国市南极乡梅村村小坞组的,属于历史“飞地”。上世纪90年代中期,华川村为改善交通条件,将上述的150亩山核桃树从原承包的90多户农户手中集中起来实行统一发包经营承包,约定承包时间16年,承包款18万元人民币。中标经营者为一个安徽当地人。

    该林地承发包后,华川村长时间没有积极去监督管理这片林地,导致该林地的周边被梅村的村民零星蚕食,造成多起界址不清的纠纷。双方对界址内的6处山核桃林产生较大的争议。

    2015年12月,该片山核桃林地再次承包给华川村村民徐月河。承包人多次向华川村调委会和龙岗镇人民政府反映此林地纠纷之事。

    2016年2月,华川村有四、五十个村民前去安徽宁国南极乡小坞里这片山核桃林地踏看与当地的村民发生较大争执。当时华川村村干部得知消息后,及时向龙岗镇镇政府报告了相关情况,镇驻村领导马上与村干部一起赶到争执现场控制了局面。同时,龙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纠纷派出以镇综治分管领导郑瑞云为首的协调队伍前往安徽进行现前期对接。

    5月25日,龙岗镇协调队伍在纪委书记李炬辉、副镇长郑瑞云的带领,到安徽与毗邻乡镇南极乡、万家乡的分管综治线的副书记、有关科室、安徽派出所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相邻乡镇的和睦友好相处、信息互通、矛盾调处等相关事宜签订了接边联调协议书和承诺书,并就龙岗镇华川村坐落在南极乡梅村村的山核桃林地纠纷,拟定时间组织两个村的主要负责人、相关农户、老干部到林地纠纷地进行现场调处。

    7月11日,龙岗镇工作组在党委副书记方旭华,综治分管领导郑瑞云带领下,早上6点多从龙岗出发到安徽处理这起矛盾纠纷。镇协调队伍与安徽南极乡的乡、村干部与双方的村民代表、小组长共40余人从早上8点多冒雨上山对所有纠纷的6个位置进行了现场踏看、定址,至下午5点将6个位置的山界全部划清界限。当天晚上又进行了紧张的纠纷协调,对争议双方的山核桃树进行了适当的补偿,一直谈到晚上10点终于全部谈好,达成最终协议。

    会后,方旭华副书记还就护航G20,共同保边界,接边联调等工作与安徽宁国市南极乡政府领导作了工作交流。双方约定,一定本着互谅互商,平稳处置的原则,妥善化解各类双边纠纷,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为G20峰会做好应尽职责。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07-12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