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镇关于机关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工作的实施意见

龙委〔2015〕8号

全体机关干部:

    因干部人事调动,我镇机关部分中层岗位出现缺岗现象,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乡镇、街道和市直机关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工作的若干意见》(临委办〔2008〕10号)及临委办〔2013〕45号文件等有关规定,经镇党委研究,决定对部分职位开展竞争上岗工作,现就组织实施的有关事项提出如下意见:

    一、组织领导

    经镇党委研究,决定成立龙岗镇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 盛星辉

    副组长:张 群 梅向民 楼 红

    成 员:程国文 洪月芳 方顺平 储 航 董国梁

    胡辰燕 李炬辉 凌卫标 郑瑞云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楼红任办公室主任,李炬辉任副主任,成员为郑丽芳、赵胜云。

    二、具体内容

    1、职位设置

    根据“三定方案”要求及镇机关干部调整的实际情况,本次竞岗推出中层正职岗位1职,中层副职岗位2职。

    2、资格条件

    (1)参加竞争上岗的人员必须是在编在岗人员,对于提拔担任中层副职的,应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提拔担任中层正职的,应当在副职岗位任职满1年。

    (2)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廉洁奉公,作风正派。联系群众,有为群众、为基层服务的思想和良好的群众基础。

    (3)具有岗位所必须具备的专业知识、政策理论水平、组织协调能力和实际工作经验。身体健康,能正常工作。

    (4)有较强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工作积极主动、勤奋务实,实绩比较明显。近两年考核在称职(合格)以上。

    (5)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其中年满45周岁及以上的人员的学历可放宽至高中及以上。

    (6)新任中层干部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3、程序方法

    本次竞岗实行竞职不竞岗,采用自荐或组织推荐报名、资格审查、民主测评、竞岗演讲、考察聘任等程序。具体步骤如下:

    (1)推荐报名:凡符合资格条件的在编在岗人员,均可报名参加,填写《中层干部竞争上岗报名表》。

    (2)资格审查:领导小组根据职位的任职资格条件,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竞岗人员对象。

    (3)民主测评:对2014年度机关干部综合业绩考评中的民主测评进行结果运用。

    (4)竞职演讲:内容为竞争的条件和理由、工作主要业绩、个人特长优势、竞岗态度等。由镇党委组织评委团对竞职者进行评分,评委由镇班子成员和相关层面代表组成。

    (5)考察聘任:竞职演讲后镇党委及领导小组将对竞岗者情况进行综合考察比较,经集体研究,确定聘任人选和岗位,并在机关公示栏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3天。

    三、有关要求

    1、积极参与。在编在岗符合条件的机关行政、事业干部均可参加中层干部竞职。

    2、提高认识。全体机关干部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在竞职期间各司其责,坚守岗位。

    3、遵守纪律。全体机关干部都要自觉地执行有关纪律制度,严格按程序办事,严禁非组织活动。

    四、如遇本实施意见之外的情况,由镇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

    附件:

    1、龙岗镇机关中层干部竞争上岗自荐申请表

    2、竞职承诺书

    3、龙岗镇机关中层干部竞争上岗报名登记表

    中共龙岗镇委员会

    2015年3月20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03-20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