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3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龙委〔2014〕45号

镇属各基层党组织:

今年是建党93周年,为了激励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根据临委办发[2014]53号文件精神要求,坚持“隆重热烈、朴实节俭、注重实效”原则,镇党委今年不组织召开全镇性的“七•一”党员干部大会,请各基层党组织根据要求自行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和开展庆祝建党93周年的活动,现就开展龙岗镇庆祝建党93周年暨“七•一”系列活动,安排如下:

一、时间要求

镇属各党组织根据本单位实际自行安排(会议要求在7月5日前完成)。

二、参加范围

一般是在本单位范围内进行,要求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参加(其他两委成员参加),原则上不能采用二级支部召集的形式进行。

三、主要内容

1、开展庆祝建党93周年会议

(1)组织召开党员干部学习活动。由基层党组织书记本人授课或邀请具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的党校老师上党课,组织本单位党员,围绕习近平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讲解党的群众路线和作风建设新要求,突出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2)表彰2013年度党员积极分子(宣读镇党委下发的表彰文件)。

(3)开展党员个人“四风”问题意见征求(村级的两委班子成员都要参加)活动。意见征求汇总后,形成个人条目式“四风”问题报镇党政办。(《意见征求表》及《个人条目式“四风”问题》模板附后)。

(4)开展农村党员先锋指数测评。村级党组织要结合党员大会开展好第二季度农村党员先锋指数测评工作,会前做好相关测评表格的准备,会后按要求上报相关材料。

(5)传达并布置重点工作,开展“三改一拆党员是标兵”活动。结合全年“三改一拆”工作任务及“双百攻坚”具体要求,以实事工作的推进,来检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用“七一”前后一百天时间,把“三改一拆”作为务实为民服务的主要内容,做好宣传发动、组织实施,排进度、晒成绩,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2、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活动。根据市委统一安排,“七一”期间,镇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深入开展“城乡共建互帮”活动,要在“七一”期间对所结对联系的老党员、困难党员和村党组织进行走访慰问,结对的党组织要做好对接。

3、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月”活动。七月份,结合“五水共治”、“靓镇行动”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在各村开展“村容大整治、河道大清理”义务等活动。

4、开展“清凉一夏”圆梦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继续开展“党员圆梦微心愿”活动,“七一”前后开展“清凉一夏”圆梦活动,通过新一轮走访,按照“征集微心愿”、“圆梦微心愿”要求,为困难群众和一线工作者圆梦送清凉。

5、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据龙岗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安排,重点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为民务实清廉讨论活动,深入分析党组织工作和党员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一步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

6、精心组织,积极参与镇党委组织的其他活动。

(1)积极参与镇党委举办的“走群众路线、传文明家风”文艺晚会。围绕“践行十八大、共筑中国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面向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歌曲、舞蹈、小品、等艺术形式,传颂好家风。进一步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的主旋律,为庆祝建党 93周年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氛围。

(2)开展村级党员进党校学习活动。先期组织兴龙村、华川村、新溪新村、龙井村、仙人塘村、华光潭村等六个村全体党员利用两天时间,在市委党校集中学习。内容包括党的群众路线、党章、农村法律法规、三改一拆政策、农村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农村文化建设及参观学习先进村等活动。

(3)根据镇党委统一安排组织观看电影。“七一”前后,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反映党建工作题材的电影《郭明义》、《雷锋》、《焦裕禄》,把组织观看影片作为迎接建党 93 周年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组织党员交流心得及观后感。

四、具体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建党93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意义,按照这次庆祝活动的总体安排,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积极参与。

2、营造浓厚氛围。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树立一批所属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和表彰他们的先进事迹,努力营造浓厚氛围。

3、注重活动实效。全市各级党组织在开展庆祝活动中,既要丰富庆祝活动的形式,更要突出实际效果,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行为,不得以开展庆祝建党活动的名义使用公款组织党员外出旅游、发放纪念品或大规模聚餐。力求通过开展庆祝活动,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奋力实现“四个龙岗”作出新贡献。

4、及时上报开展情况。各基层党组织在开展好“七一”建党系列活动后,要及时将本单位活动有关材料、新闻报道、图片等信息上报镇党政办。

附件:1.龙岗镇党(总)支部“七一”活动情况汇总表

2.龙岗镇党(总)支部“四风”问题意见征求表

3.龙岗镇党(总)支部成员个人“四风”问题意见征求表

4.龙岗镇党(总)支部条目式“四风”问题

5.龙岗镇党(总)支部个人条目式“四风”问题

中共龙岗镇委员会

    2014年 6 月 25 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4-07-01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