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立即开展全镇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

龙委〔2014〕7号

各行政村、各企事业单位:

    进入2014年短短几天时间里,萧山区接连发生3起多人伤亡事故。1月14日温岭市台州大东鞋业有限公司发生一起重大火灾事故,造成16人死亡、5人受伤。暴露出部分地区和企业安全意识淡薄、安全基础薄弱、安全管理松散、安全把关不严、隐患排查整治不彻底等突出问题。中央、省、市主要领导相继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根据浙安委明电〔2014〕1号文件的要求,为了深刻吸取其它地区的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狠抓防范,遏制事故多发势头,从即日起到1月底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真正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通过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解决安全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减少一般事故,有效防范较大事故,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努力实现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检查内容及范围

    对全镇所有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彻底大排查,各驻镇单位、各行政村、各企业要高度重视本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结合本单位实际,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安排专人,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认真进行安全隐患的自查自纠。同时镇党委政府将组成以下几个督查小组,由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进行检查。

    三、检查方案

    第一督查组:主要督查工矿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隐患自查自改是否落实、员工培训教育、持证上岗、特种设备检测检验等。

    组 长:盛星辉

    副组长:储 航

    组 员:赵胜云、潘旭君、周城佳、吕卫东

    第二督查组:主要督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重点检查临水临崖路段安全防护设施、道路两旁妨碍交通的材料清理。

    组 长:张 群

    副组长:李炬辉

    组 员:胡和平、黄屏飞、郑苏云

    第三督查组:主要督查建筑施工领域,坚果炒货食品城等重点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的脚手架、深基坑、高大模板、建筑起重机械、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

    组 长:程国文

    组 员:余 芬、方卫托、黄海燕

    第四督查组:主要督查消防安全领域。重点检查“三合一”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易燃易爆单位,以及商场、学校、医院、敬老院、网吧、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

    组 长:方顺平

    副组长:洪月芳、朱幸儿

    组 员:钱宏波、胡明祥

    第五督查组:主要督查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领域。

    组 长:储 航

    组 员:周城佳、郑苏云、吕卫东

    24个联村督查组:

    各行政村由驻村干部组成督查组,会同村两委进村入企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关注危旧房、独居老人、出租房、外来务工者集中点、小微企业。并将联系村危房户、独居老人数、外来务工者集中点及人数填好表格及时上报。(表格见附件1:)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

    各村、各企事业单位、驻村干部思想上要引起高度重视,警钟长鸣,未雨绸缪。紧密集合本单位实际,制定方案,落实责任,迅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二)排查隐患、落实整改

    各村、各企事业单位要落实责任,认真组织安全隐患排查,企业要充分发动广大员工参与到事故隐患的自查自纠行动中,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负责人要立即落实资金组织人员实施整改。

    镇政府各专项督查组要认真梳理汇总,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在检查结束后及时上报,跟踪督查落实整改。

    附件1:各村排查情况表

    中共龙岗镇委员会

    龙岗镇人民政府

    二○一四年一月十七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4-03-03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