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镇推广“太极柔力球操”健身运动的通知

各村、企、事业单位:

    为了积极推行全民健身,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素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发展我镇文体事业,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在全镇各村、企、事业单位组织开展一项以“太极柔力球操”为特色的全民健身运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第一阶段:组织发动

    5月5日之前,各村、企、事业单位必须做好宣传和发动工作,各村由宣传文化员负责,单位须委派专人负责,认真组织好训练队伍,要求各行政村和有条件的单位必须组织一支队伍参加,男女不限,每支队伍队员不少于12人,并在5月5日前把参加训练的队员名单上报镇文体站。

    二、第二阶段:培训训练

    5月25日之前,委派一名积极性较高,具有一定舞蹈基础,能够参与辅导队员的同志首先参加镇文体站组织的第一套“太极柔力球操”规定动作的培训,培训时间另行通知。然后带动本村、单位队员认真排练。镇文体站将负责下村指导和检查。

    三、第三阶段:比赛活动

    5月30日至6月5日前,举行一次全镇“太极柔力球操”比赛活动,要求各村和单位认真组织、排练好“太极柔力球操”。镇文体站将邀请市体育协会、市老年体协协同参与“太极柔力球操”的比赛活动和评判。镇政府将对组织和比赛中荣获优胜的村和单位给予一定的奖励。并选拨队伍参加临安市的“太极柔力球操”运动比赛。

    四、第四阶段:持续发展

    我镇将以“太极柔力球操”作为我镇的特色健身运动项目持续发展,将有计划地组织开展第二套、第三套及更多套数的训练和比赛活动,渐步形成全民健身、人人参与的氛围,从而起到不断提高全民素质,促进社会和谐、进步的作用。

    龙岗镇人民政府

    二0一三年五月七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3-05-20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