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村党组织书记“双向述职”的通知

龙委〔2013〕8号

各村党支部(党委、党总支):

    为深化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村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发挥村党组织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根据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决定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村党组织书记“双向述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述职对象

    各村党组织书记。

    二、述职形式

    (一)向镇党委述职,由镇领导班子集体评议;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向本村党员、群众代表述职,由全体党员、村民代表评议;在3月20日前完成,由村党组织具体组织实施,镇联系领导到场指导。

    三、述职内容

    1、抓党建工作履职情况。主要是村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贯彻上级党组织决议、决定,组织学习、部署工作、解决难题、开展活动等情况。

    2、2012年度党建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主要是五个方面:一是组织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情况;二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统筹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创先争优长效机制等情况;三是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抓好党组织分类定级、整改提高工作,加强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及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情况;四是深化党建长效品牌创建,推广村级组织“六事一日”工作法等情况;五是村党组织书记带头学习,抓班子带队伍,严格落实重大问题集体议事决策和个人分工负责制度,推行民主恳谈、民主听证会等做法,推动党务公开,加强村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

    3、对党建工作的分析和思考。主要是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杭州市、临安市委全会精神、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等,深入分析本村党建工作现状特别是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建工作的思路。

    4、2013年度党建工作举措。主要是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结合本村实际,明确今年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创新工作。

    四、有关要求

    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双向述职”工作的领导,把述职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有序安排,精心组织,认真做好指导和督查,防止走过场。在述职评议环节中要坚持发扬民主、规范程序、严肃纪律。村党组织书记须在会议上宣读述职报告,由所在支部(党委、党总支)所有党员进行评议打分,确保结果公正性。整个“双向述职”工作要求在2012年3 月20日前结束,及时将述职材料、党员民主评议测评表上报镇党委。

    附:1、党员、村民代表民主评议表

    2、镇领导班子民主测评表

    中共龙岗镇委员会

    2013年3月11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3-05-08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