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镇机关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实施方案

龙委〔2013〕3号

    为切实加强镇机关干部队伍管理,扎实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干事氛围,创造公开竞争、平等择优的用人环境,健全完善能上能下、充满活力的干部管理机制,根据临委办〔2008〕10号《关于进一步规范乡镇、街道和市直机关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工作的若干意见》和临委办发[2011]55号《临安市龙岗镇机关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规定》等有关精神,结合龙岗实际,现就我镇机关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工作,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此次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工作的领导,特成立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名单如下,组长:盛星辉,副组长:张群 梅向民 朱振华 ,成员:程国文 洪月芳 方顺平 徐晓强 储航 董国梁 叶敏 胡辰燕 凌卫标 朱幸儿 郑瑞云。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朱振华。副主任:徐晓强 董国梁。成员:赵胜云 张良女 张 杰 胡丹

    二、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基本方法

    1、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机关干部队伍为目标,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和德才兼备的原则,通过开展中层干部竞争上岗活动,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渠道,促使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群众拥护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培养一支优化、精干、高效、廉政的干部队伍,为建设富裕、宜居、和谐、平安龙岗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组织保证。

    2、基本原则

    1)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2)德才兼备、群众公认、注重实绩的原则;3)党管干部、民主集中制原则;4)人尽其才、适人适位原则。

    3、基本方法

    1)竟职不竟岗、按需聘用;2)党委考察、就高聘用;

    三、中层职位设置(中层正职10名、中层副职6名)

    1、党政综合办公室(增挂人大办公室牌子)

    主任1名,副主任1名;

    2、经济发展办公室(增挂安全生产办公室牌子)

    主任1名、副主任1名;

    3、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增挂民政办公室牌子)

    主任1名(兼任龙岗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副主任1名;

    4、农业农村办公室

    主任1名、副主任1名;

    5、综合治理办公室(增挂流动人口管理办公室牌子)

    主任1名(兼任龙岗镇社会服务管理中心专职副主任)、副主任1名;。

    6、财政统计办公室

    主任1名;

    7、计划生育办公室

    主任1名;

    8、村镇建设办公室(增挂城乡统筹办公室牌子)

    主任1名、副主任1名;

    9、上溪办事处

    主任1名(兼任龙岗镇便民服务中心上溪分中心主任、龙岗镇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职务);

    10、大峡谷办事处

    主任1名(兼任龙岗镇便民服务中心大峡谷分中心主任、龙岗镇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职务)。

    四、聘期设定。

    新任中层干部聘用期为三年。

    五、中层干部竞争上岗资格条件和方法步骤

    (一)资格条件

    1、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廉洁奉公,作风正派,联系群众,有为群众、为基层服务的思想和良好的群众基础。

    2、具有岗位所必须具备的专业知识、政策理论水平、组织协调能力和实际工作经验。

    3、身体健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积极主动、勤奋务实,实绩比较明显。

    4、参加工作二年以上(2011年3月5日前),上年度考核称职(合格)等次以上。

    5、新任中层干部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68年3月5日以后出生),原为中层干部的年龄放宽到50周岁(1963年3月5日以后出生),要求具备高中或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6、二年内受党纪政纪处分的不得参加竞岗。

    (二)中层干部竞争上岗的程序和方法

    1、公布实施方案。根据《临安市龙岗镇机关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规定》有关规定,结合本镇实际,经镇党委研究,3月5日上午8:30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动员大会,公布实施方案。

    2、公开报名。采取个人自荐为主、组织推荐为辅的方法进行报名,本人填写《龙岗镇机关中层干部竞争上岗自荐申请表》、《竞职承诺书》。报名地点:党政办公室。报名截止时间:3月6日上午12时前。

    3、资格审查。镇党委依据职位的资格条件,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确定竞职人名单。

    4、演讲测评。3月8日上午8:30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公开进行竞争上岗演讲,演讲顺序现场抽签确定。内容为:自我介绍、条件和理由、自荐岗位的任职目标、工作思路、创新办法及完不成目标的自惩意见等。时间控制在5分钟左右,由评委对竞聘者进行现场打分。评委共41名,具体名单由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其中,班子成员15名、自荐人之外的一般干部代表10名、村主要领导代表10名、驻镇单位代表1名、企业代表1名、市党代表1名、市人大代表1名、市政协委员1名、老干部代表1名。

    5计分办法。去掉最高分、最低分;中层正职和中层副职分别计分;竞聘中层正职的同志,因中层正职名额满员,在自愿的基础上,划归中层副职计分。

    6、测评结果运用。根据所有参加竟争上岗人员的最终得分,按照就高聘用原则,经镇党委综合考察确定中层岗位人选,并发文公布。

    六、有关政策,

    1、中层竞聘上岗活动期间,原中层干部要继续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2、原中层干部待遇享受到3月底,新任中层干部待遇另行通知。

    七、具体要求

    1、积极参与。凡在编在岗符合年龄、文化等条件的机关行政、事业干部必须参加中层干部竞职,否则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并作为今后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2、提高认识。全体机关干部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在竞职期间各司其责,坚守岗位。

    3、遵守纪律。全体机关干部都要自觉地执行有关纪律制度,严格按程序办事,严禁进行非正常活动。

    八、本实施意见由镇党委负责解释。

    附件:

    1、龙岗镇机关中层干部竞争上岗自荐申请表

    2、竞职承诺书

    3、龙岗镇机关中层干部竞争上岗报名登记表

    4、龙岗镇机关中层干部竞职测评表

    5、龙岗镇政府机关各办公室工作职责

    中共龙岗镇委员会

    二○一三年三月五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3-05-08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