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龙岗镇 2012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的通知

龙委〔2012〕16号

关于印发《龙岗镇 2012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村、企事业单位:

    《龙岗镇 2012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已经镇党委研究通过,现予印发,请对照工作要点,做好相关工作。

    中共龙岗镇委员会

    2012年3月30日

    

龙岗镇 2012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

    2012年,是党的十八大的召开之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目标的重要之年。龙岗镇根据市委宣传部《2012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的精神,制定了本镇2012年宣传思想工作思路。2012 年,我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宣传思想文化队伍整体水平,广泛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提升文化软实力,打造文化大镇。

    一、着力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1、深化党员队伍教育。进一步完善党员教育培训制度,充分发挥好基层党校、远程教育站点的主阵地作用。完善远程教育管理制度,切实发挥远程教育在农村党员教育中的积极作用。加强和改进党委中心组学习,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活动。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打造学习型机关,为创建学习型社会作好工作引导。

    2、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广泛开展道德模范、感动人物等评选活动。大力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引导全社会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在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广泛开展各种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

    3、集中开展政策宣传。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要内容,在全镇集中开展形势政策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图片展览、知识竞赛、文艺表演等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推动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二、着力提升舆论引导水平

    1、加强宣传阵地建设。进一步建好以宣传窗、黑板报、阅报栏、公益宣传墙等为主体的宣传阵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村村通”广播管理,发挥广播和广播节目在宣传文化、舆论引导方面的作用。

    2、加强对外宣传工作。继续深化与市传媒中心的联合办网和联合办报工作,办好“临安龙岗网”,提高龙岗网点击率。继续实施宣传报道奖励政策,大力在市级以上媒体宣传龙岗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3、借力“走转改”活动。与市新闻传媒中心、市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开展良好合作,积极做好打造“三个中心”、建设“四个龙岗”各项中心工作的舆论引导工作。

    三、着力深化精神文明创建

    1、深化“文明乡风进万家”活动。按照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工作要求,持续深入做好“文明乡风进万家”活动,推进文明村“一村一品”建设,提升文明村创建水平。

    2、大力实施“春泥计划”。依托现有各类场所,整合社会力量和资源,因地制宜组织引导未成年人开展形式丰富的实践体验活动,营造未成年人健康、快乐、安全的成长环境。做好“春泥计划”示范村创建工作。

    3、深化“清洁乡村”活动。试点开展“鲜花美村”创建工程,组织开展“秀美庭院”评选,大力推进山核桃蒲壳、笋壳污染治理,努力改善农村环境,提高村庄品位。

    四、着力推进农村文化发展

    1、大力加强文体设施建设。大力实施“文化礼堂”建设,新建或改建5个左右村级文化礼堂。建设村级文体广场4个、“乡村文化”陈列馆1个。积极创建杭州市体育强镇,完成大峡谷中心学校、龙岗小学两个学校的塑胶跑道建设,建设篮球场4个。加强镇文体中心的管理,发挥临安市图书馆龙岗分馆等文体设施的作用。

    2、大力繁荣农村文化生活。积极开展“送文化”、“种文化”活动,组织龙岗镇首届农民运动会。继续办好“桃花溪高山蔬菜采摘节”、“浙西年俗文化节”等文化活动。

    3、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做好规划、选址等工作,启动龙岗上溪昌化石拍卖市场建设项目。继续实施“石雕技艺培育工程”,着力培养一批石雕专业技术人才和高级经营管理人才。

    五、着力加强宣传文化队伍建设

    1、加强镇宣传思想工作干部队伍建设。以宣传委员和分管文体工作的领导为核心,以宣传干事、文化站长为主力,以党政办干事、大学生村官等为生力军,组建具有较强实力的镇宣传思想干部队伍,明确工作职责、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对全镇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成效。

    2、加强农村宣传文化员队伍建设。加强宣传文化员队伍的教育培训,提高宣传文化工作的能力。加强考核管理,充分调动宣传文化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3、加强农村文体队伍建设。确保每个行政村组建1支以上文体队伍,形成排舞、腰鼓、舞狮、舞龙、武术、书画、戏曲、篮球等多种形式的文体队伍,努力建设1-2支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文体队伍。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2-07-06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