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镇又一高山蔬菜基地出炉

 

    龙岗镇龙井村原新建自然村的村民去年移民到厚金坪,不仅生活方便了,而且山上原有的闲置地种上了高山蔬菜,成了增收致富的好渠道。

    原新建自然村位于海拔600米以上的高山上,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及龙岗镇政府的努力下,新建村自然村于2011年1月整体搬迁至了龙井村厚金坪。

    这样一来,原新建自然村近300亩的土地成了闲置地,如何使下山移民走出脱贫,迈向致富,这成为龙岗镇政府和龙井村村两委研究的一大课题。经过村两委与龙岗镇农办反复研究,决定将原新建自然村的水田、土地以及宅基地复垦全部以承包的形式,租给临安七树湾高山蔬菜专业合作社,用以培养种植有机高山蔬菜。

    这是龙岗镇继国石村和桃花溪村之后,又一个新出炉的高山蔬菜基地。这一基地的形成不仅有利于龙岗镇高山蔬菜产业的发展、村民的收入提高,还进一步涵养水源,保护生态环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洪艳 戴桂霞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2-03-01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