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龙岗镇:中国坚果炒货食品城

    

    坚果炒货产业是龙岗最具特色和亮点的产业,龙岗镇集中了炒货生产企业135家,约占全市炒货企业的38%,产值300万元以上的炒货企业75家,规模炒货企业16家,年销售产值近10个亿。2010年8月,临安市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中国坚果炒货食品城”称号,而食品城的承建地即龙岗。临安市委市政府打造“中国坚果炒货中心”的战略思想明确了龙岗为“中国坚果炒货中心”的核心区块,出台了《临安市坚果炒货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意见》等政策措施,有力地促进了坚果产业发展步伐。龙岗镇正以西部工业功能区为依托,以打造中国坚果炒货食品城为重点,努力推进中国坚果炒货中心建设。

    1、打造好工业平台。龙岗的工业区发展模式为基地加市场,临安西部工业功能区以升格为省级“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园区”为目标。 2010年度,新增推平面积300亩,累计开发面积2035亩;新增基础设施投入1400万元,累计投入1.62亿元。在园区建设的进度和入园企业建设的力度上,我镇努力破解要素制约,争取签约企业尽快落地,动建企业尽快动工投产。

    2、建设好“中国坚果炒货食品城”。该项目规划面积6000亩,其中炒货市场800亩,将集坚果炒货贸易区(原料、成品)、仓储物流配送区、山核桃博物馆及休闲区于一体,争取在2011年完成一期60亩工程。

    3、引导好企业建设。合理引导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和品牌建设,积极申报名牌产品和著名商标,着力培育规模大、效益高、品牌效应强的龙头企业,重点抓好炒货产业链的延伸,使龙岗更加凸显炒货产业优势。杭州临安恒兴食品厂“龙珍”牌山核桃系列被认定为浙江省名牌产品,杭州临安康太炒货食品厂“一颗心”牌山核桃系列被认定为杭州市名牌茶品。至此,龙岗镇拥有浙江省名牌产品企业1家,杭州市级名牌产品企业4家、著名商标3只,杭州市级龙头企业3家。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1-06-13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