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城落户龙岗坚果炒货产业大有可为

    10月28日,中国坚果炒货食品城落户龙岗,揭开了我市坚果行业发展的崭新一页。食品城的成功入驻必将引领坚果行业走上发展的“高速公路”,林农也会因此“受益匪浅”。

    这一国字号的食品城一旦建成,将汇聚大量优秀企业及科研人员,在信息、产品、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将逐步显现。借力中国坚果炒货食品城,临安坚果产业在食品行业中的知名度将大大提升,在信息、产品、技术等方面的服务水平也能大大提升,进而促进坚果炒货行业转型升级。

    中国坚果炒货食品城具有集聚效益,国内一批优秀的坚果炒货企业必将向龙岗集聚。这将加剧行业竞争,促进行业洗牌升级。企业在竞争中,将进一步重视技改,开发新型产品。“鲶鱼效应”将推进坚果炒货产业稳步发展。

    在这种形势下,企业既面临机遇,又必须迎接挑战。目前,我市已有部分坚果炒货企业开始重视产品质量和品牌建设。一些企业严格控制产品质量,以品质立市,在市场上掌握了定价权。有的企业注重新产品开发,拓展市场空间和利润空间。还有的企业实施标准化建设,以标准化提高产品品质,在竞争中占领优势位置。

    不过,总体来说,我市坚果炒货产业基础好,但企业缺少龙头和大品牌。在坚果炒货食品城建设同时,企业必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品牌内涵,打造全国名牌产品和驰名商标。

    在坚果炒货食品发展论坛上,几位专家都提出了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发展的建议,非常具有借鉴价值。生态化经营、标准化生产、品牌建设,这些真知灼见一一落到实处,一定能推动坚果炒货产业升级。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章清浩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0-11-03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