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坚果炒货食品文化节在临安举行

图为开壳大赛决赛现场。 记者 陈欣 摄

    昨晚,首届中国坚果炒货食品文化节文艺演出暨“杭州银行杯”山核桃开壳大赛在龙岗举行,市领导钟文静、钱铮、张亚联和千余观众观看了演出和比赛。市委副书记钟文静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关心、支持、参与此次活动的各位来宾、各界朋友、参赛选手和全体演职人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钟文静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山核桃产业发展,制定实施了山核桃产业发展规划,出台了扶持山核桃产业化发展的一系列政策和措施,推动了山核桃产业加工技术不断提高、企业规模不断扩大、产品品牌不断提升。目前,全市拥有坚果炒货加工企业230余家,产值50亿元,占全国坚果炒货行业的20%左右,无论是品种数量、市场份额,还是企业规模,均列前茅,临安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坚果之都”。

    钟文静强调,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临安“中国坚果炒货食品城”称号,并于今天奠基动工,这是“临安山核桃”继2003年获得国家原产地标志、2009年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后的又一殊荣,必将为临安坚果炒货产业化发展翻开新的篇章。希望龙岗镇党委、政府紧抓机遇,再接再厉,大力宣传坚果食品文化,大力推动坚果食品加工基地和交易集散中心发展,真正建设好“中国坚果炒货食品城”;希望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共同推进坚果炒货行业快速健康发展;希望坚果食品经营企业诚信为本、质量为上,做大企业、做强品牌。

    文艺演出间隙,村民和坚果炒货企业员工还参加了山核桃开壳大赛决赛,各位参赛选手各施绝技,让观众称奇不绝。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俞小波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0-10-29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